(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,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,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)

2012年10月5日星期五

東京一.遇上AKB48的秋元才加.《am730》5/10

我這種企鵝級跑手,習慣慢慢跑,沿途欣賞各地馬拉松的風土人情。香港人時間效率至上,就連不跑步的人也認為,人家三小時完成,你要五個多小時的成績,「乜 你咁弱雞㗎?」不過有些享受和得著,是sub 3跑手(編按︰3小時內完成全馬)無法得到的。例如在東京馬拉松的路上,你不慢慢跑又怎能碰到AKB48的秋元才加(圖「D50585」跑手)?

東京馬拉松明年與渣打馬拉松同一天舉行。東京馬的名額是以抽籤分配,它們最近公布了抽籤結果,雖然外國跑手中籤率較高(以吸引遊客,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),但也有朋友不太幸運,例如我在峇里馬拉松認識的印尼夫婦,兩人打算一起去東京參加馬拉松,豈料丈夫抽中籤、但太太落選了。只好看看大會能否格外開恩,若有人放棄了機會,讓她補上參加?

近年來愈來愈香港人去日本跑步,本年二月的東京馬拉松有逾三百香港人參加,有航空公司的旅行社看中商機,推出東京、大阪及札幌等馬拉松自由行套票,讓錯過 抽籤或抽不中籤的跑友有機會補飛。日本的馬拉松在各方面都遠勝年年沉悶兼重複的渣打,若渣打銀行希望樹立創意靈活的形象,實在不宜繼續贊助香港馬拉松,應 該讓路給鼓勵用完再用的環保組織,以凸顯大會的作風。

日本馬拉松賽道上不難發現年輕貌美的女生,連AKB48成員秋元才加也跑,這是日本注目的娛樂及體育新聞。香港的女藝人最多也是跑十公里,但秋元才加是挑戰真材實料的42.195公里!

這些VVIP級跑手得到大會的特別照顧,秋元才加可以在較前列的D起跑區出發,不用塞在後面等候。她沿途如公主出巡,全程有八個拿攝錄機及輔助的工作人員跟她一起跑,把她的每一步都記錄下來,一拖八誇張陣勢,連川內優輝等精英跑手也沒有這種支援!

秋元才加在2011年及本年東京馬的成績,分別是6小時50分與5小時39分(另有報道指是34分)。為了達到五小時內完成的目標,她有可能再接再厲,若明年二月的東京馬,你看到粉紅背心兵團,切記留意他們「保護」的人是誰,說不定可以與秋元才加一起跑?

PS: 鳴謝跑友David Yung提供的照片。

PS2:我於六月跟樂施會開了一個籌款戶,放在Blog的上方。若各位捐$200或以上,我送一本書給大家 《42公里的風光》,答謝大家對樂施會的捐助。

捐款者可以capture screen為憑據,然後告訴我郵寄地址,我把書寄給大家。My email is hiuyeung_chong@yahoo.com.hk。希望可以盡一分綿力,協助發展中國家的貧苦大眾。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