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,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,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)

2013年5月4日星期六

英國影結婚相記一


最近重新整理英國拍的結婚照,那年有幸師兄兼攝影師Paul Yeung楊德銘在英國,順便找他幫忙拍了一輯照片。Paul是高我一屆的師兄,無論在那個年頭,像Paul那樣一畢業便投身攝影記者行列的大學生絕無僅有,他亦很快在行業中脫穎而出,贏了很多很多新聞攝影獎,獲選攝影記者協會主席,並在多間大專院校兼教新聞攝影。

我算有幸,結婚相由Paul操刀,他當年在University of London的Goldsmith College進修藝術,金匠學院以現代藝術和文化研究聞名,當代藝術家Damien Hirst和中大馬傑偉都在該院畢業。難得Paul人在英國,當然要把握難逢的機會,去英國找他幫忙拍結婚相。

Paul的博客是:http://ballkafka.blogspot.hk/,對攝影有興趣的不妨留意!
他的Facebook攝影專頁是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yp.pyp.pyp

那年的暑假,我們在英國的牛津拍了兩天照片。在牛津,基本上每一條街、每個公園、每個書院,都可以拍Perfect的結婚相,加上未來老婆當時是學生,學院收費的地方都可以免費出入,例如Divinity School(下圖),只有參加Tour的遊客可以進入這個廳(每位好像五鎊),我們趁每個Tour之間的空檔,快快手拍拍。

兩日時間都很趕,只可以重點選幾個地方。我們第一天選了Divinity School、Radcliffe Camera及Shedonian Theatre附近一帶、Town Hall、Merton College、未來老婆就讀的Kellogg College、附近的Keble College、及Headington的大草地。

第二天早上行程是University Park,午飯後換中式禮服到河上泛舟,最後即興加多一站Science Museum。

影結婚相對很多不少人來說是一定要做的苦差,但多得Paul及Amanda,他們令這個任務,變成我們人生中最難忘的其中兩天。慶幸我們有這一段美好的回憶,我和未來老婆不時重看照片,回味每一分、每一秒,與形形役役的香港工作生活比照,這些場面如夢境一般不真實,甚至令人懷疑,這一切究竟有沒有發生過?

我們兩人亦貪得意,自己拿相機在倫敦、在Hartwell House、在法國Margaux自拍一些。相信更多人對結婚比馬拉松有興趣,這個月我就停一停馬拉松,講講如何去英國拍結婚照,特別無錢請攝影師DIY的經驗。(待續)

1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你好, 我想問一下, 英國的教堂是否可以自己去影婚紗想的呢??還是要申請的呢??謝謝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