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,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,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)

2013年8月9日星期五

明年必跑賽事.吳哥窟馬拉松《am730》2/8

每名跑手心目中總有一些必去的比賽,通常不外乎波士頓、東京、極地、長城或撒哈拉。園丁其中一個心願是跑吳哥窟馬拉松,只是參加吳哥窟馬拉松較成功佔領中環更困難,因為吳哥窟根本沒有全馬,除非園丁以戴耀廷的精神,自己去柬埔寨搞一個。

吳哥窟每年十二月其實有辦半馬,但園丁從來忍手不參與,因為說服不了自己,山長水遠飛到外國,總不可能只吃掉半隻馬,至少要吃一隻馬才值回票價,希望玩「鬥長命」,等到吳哥窟有全馬才去跑。皇天不負有心人,終於讓園丁守得雲開見月明,柬埔寨將在明年8月首辦吳哥窟馬拉松,也是柬埔寨第一個全馬,讓跑手在清晨最寧靜的一刻,以腳步聲喚醒沉睡的神明。

原來不少跑手與園丁一樣,嫌半馬到喉唔到肺,遊說吳哥窟半馬的比賽總監Sem Phalla辦全馬。Sem告訴我:「知道好多外國跑手淨係想去吳哥窟跑全馬,但考慮到同時舉辦全馬和半馬,酒店和交通未必負荷到,不如在淡季找一日辦全馬,跑手不必跟其他遊客擁擠,又可以省一點住宿。」

會到吳哥窟跑步的,絕大多數都是日本、新加坡、歐美的跑手,始終柬埔寨沒有跑步的風氣,長跑文化仍有待紮根。Sem笑說:「估計第一屆都唔會有好多本地跑手參加,我仲記得1996年辦第一屆半馬,參加的柬埔寨跑手少過十個!但去到上一屆,已經有超過一百個柬埔寨人跑半馬了。」

「點都好,我相信當地人都會好支持,因為柬埔寨終於可以同世界其他國家一樣,有自己的馬拉松比賽!」

第一屆比賽一年後才舉行(明年8月17日),目前已開始接受報名。巧合是港龍亦將於10月底開辦香港至暹粒的直航班機,方便跑友到吳哥窟跑步!

比賽的網頁是:http://www.angkorempiremarathon.org/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