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,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,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)

2012年1月22日星期日

渣馬錦囊.《SportSoho》.一月

參加渣打馬拉松注意事項:

一.即使你很想跑,但沒有號碼布(原因包括:錯過了報名日期、嫌田總搞得衰而堅決不報名抗議、一時財困沒有錢報不了、想慳三百元、忘記去取號碼布),也不應該搏大霧或用以往的號碼布混入人堆跑。

這與偷竊無異。即使你討厭田總掛羊頭、賣狗肉靠十公里斂財,與田總有深仇大恨,這也不是偷竊的藉口。跑步是免費的,但參賽是要收費的,若你真的付不起錢,可以去運動場、郊外或緩跑經跑。

二.切忌不要穿著大會送的渣打馬拉松T恤參賽。

原因兩個字:Bad Taste

這件年年重覆的衫全香港有幾十萬件,恐怕只有菊花牌內衣褲比它更多。甚至連中學生也埋怨:連給阿媽當便服,阿媽也投訴多次跟樓下的阿伯、阿叔、阿婆撞衫!!!穿這件衫行街或練跑,只顯得你沒有個性,處理這件衫的最佳方法,最好直接捐給慈善團體。

三.不要越級挑戰,報了一般組別,但越級往挑戰組起步。

分流的原意是避免出現人塞人的情況,令快跑手不會寸步難行,若每人誠實一點,不「高估」自己的表現,賽事也會流暢一點。

四.水站或食物站碰到義工,請向他們致謝。

十公里是要三更半夜舉行,義工可能比你更早出發,沒有人喜歡兩、三點起床。所,跑過水站取水、食物站取蕉時,即使你已經撞牆無氣再跑,也要跟他們說聲:「謝謝。」

五.顧己及人,拍照者靠邊跑。

每年都有大量參加者帶相機跑。在青馬大橋和西隧拍照過癮,但請大家不要站在站在路中間擺Post拍照,或幾個人一字排開影相,這是極之危險兼缺德,後面的跑手一下不留神隨時碰過正著。

若要停下來拍照,跑手請靠邊跑,緩緩放慢步速,並留意後面有沒有跑手。跑步不是打籃球,切忌急停轉身舉機。

六.若碰到扮鬼扮馬的全程馬拉松跑手,請向他們微笑及致敬。

請不要嫌他們「阻頭阻勢」,沒有咁上下速度的跑手是不敢特別裝扮,他們分分鐘比你還快。

扮鬼扮馬跑手的數量,往往與比賽氣氛成正比。倫敦馬拉松,近半跑手至少配戴一件飾物;Medoc馬拉松更是全民皆化粧,稍頹一點都會被視為不合群;大阪馬拉松的巴魯坦星人更是流動景點,跑手們爭相與他合照,較川內優輝、森脇健兒還要受歡迎的跑手。

只有極度沉悶的比賽,才不會找到這些跑手。

最後,祝大家無穿無爛無受傷,順利完成全馬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