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若大家喜歡我鏡頭下的馬拉松風景,不妨Click樂施會的標誌,資助他們的扶貧工作)

2012年9月1日星期六

南韓DMZ馬拉松三.預備出發

從未有如此忙碌的八月,工作上沒完沒了的問題,還要密密練跑備戰九月的賽事,整個月既沒有時間、也沒有心情寫。九月是新的開始,即使工作上的問題仍然無法解決,但只要捱多154小時,我會登上往Seoul的飛機,參加下周日的南韓DMZ(Demilitarised Zone)馬拉松比賽!

這是我第一次去南韓,第一次參加韓國的比賽,但也聽聞南韓馬拉松比賽一般相當簡單,連Expo也沒有,號碼布及比賽資料全部直接寄給參賽者,馬拉松比賽的網頁沒幾個有英文版,像DMZ馬拉松,外國參賽者都是提早到起點取號碼布,比賽的cut off time最多也是五小時,可見韓國馬拉松主要給本地跑手,不算積極開拓外國市場。

因馬拉松寫作,偶爾都有機會收到外國比賽的邀請參加,這次也不例外,是透過韓國朋友Sayid Jung的邀請。若大家經常留意這裡,便會認識他是韓國一間馬拉松旅遊公司的代表,我在去年的大阪馬拉松認識他,由於負責帶團,Sayid去到外國也無法參賽,要留在終點照顧跑手,看他的Facebook update,他今年已去過東京、波士頓、里約熱內盧和澳洲, 肯定比我更懂馬拉松賽。

我的業餘事業是Sayid的正職, 他的業餘與趣是夾Band,組了一隊叫Hollow Jan的樂隊,FB專頁是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llowjan,連碟也出了幾隻。

原本曾打算試試組一團人去南韓,有二、三十人就可以試試叫韓方安排特別節目,有十人都可以訂團票去南韓,不夠十人則各自去,礙於小弟的號召力有限,加上七月尾起,工作和壓力排山倒海來,我完全沒有時間找朋友、夾時間訂票。最後都有幾個朋友出發,但我對他們相當抱歉,因為他們期望組成團,一早向老細取假,但最後團組不成,我幫到的也相當有限。

辦團這些複雜東西,一定要提早預備。

三天兩夜的行程相當緊密,Sat 0025 Depart, 0525 Arrive,一下機即去馬拉松的起點鐵原郡(Cheorwan),下午參加當地的DMZ tour。辛苦Sayid了,要他早上六時到機場等我,他在電郵回覆說:「唔緊要,去波士頓馬拉松,我是3am起床!」

DMZ 橫跨南北韓邊境,tour通常在Seoul出發,最多人想看的當然是板門店和JSA(Joint Security Area),而離板門店較遠的鐵原郡也有另一賣點,上網看資料才知道鐵原郡原本由北韓共產黨控制,但韓戰期間被南韓成功「光復」,所以鐵原郡有不少共產黨的建築和遺址。鐵原也是農業大郡,所以DMZ馬拉松完成者,都獲贈一包當地米。

雖然狀態一般,訓練量也不足,這個月每星期只跑五次、每天只跑到5-10公里,但「幸好」全馬的一半賽道於高度設防的DMZ,等於有一半時間不用拍照,應該可以順利完成,目標是4h45m,不用遞戒上軍車。

我於六月跟樂施會開了一個籌款戶,放在Blog的當眼位置,但要人家捐款,還是要出多一點力。不如這樣?若各位捐$200或以上,我送一本書給大家《42公里的風光》/DMZ馬拉松的場刊等記念品給大家,反正還有一大堆書在家,不如與同好分享,答謝大家對樂施會的捐助。

捐款者可以capture screen為憑據,然後告訴我郵寄地址,我把書寄給大家。My email is hiuyeung_chong@yahoo.com.hk。希望可以盡一分綿力,協助發展中國家的貧苦大眾。

PS:最可惜是無法於立法會選舉期間投票,把我的一票投給敢於向當權者、不取中共資助、向中共說不、維護香港優勢的候選人!

沒有留言: